close
回首2010年. 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為了台灣流浪動物的處境及往後的生活環境. 開始了創業之路
在資金與人力有限的情況下. 每天看上百篇企業相關文章
開始參加各式各樣的政府補助創業比賽以求得金援補助
很幸運的當年就爭取到了一些補助款. 正式開始了網站製作
也因為這樣. 忙到開始沒時間寫部落格. 過著忙碌的小蜜蜂生活




當年請了一家台中電腦公司幫我撰寫網站程式
也因創業競賽. 進駐學校的育成中心
當初寄了電腦公司騰的合約內容問了育成中心教授
在他沒有意見下所以安心的簽了這份合約
結果沒想到這是一份"不平等合約"
後來因電腦公司拖延及網站製作上有很大的問題. 解除了合作關係
半年虧損了很多錢. 錢全賠進了這家電腦公司
之後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後來的工程師
卻沒想到這位工程師更沒有責任感. 雖然他沒有拿很多製作費用
但卻因為他的拖延及不負責任. 讓我們虧損了更多錢
今年初. 他以生病為由避不見面. 說是會影響生命的心臟疾病
結果在他的臉書發現到這段期間他還能去夜店喝酒. 跟女友四處玩
最後除了寫了存證信函並解除合約外. 因種種現實因素我未提告
網站沒了工程師. 但主要功能未完成. 加上一堆網站問題未解決
我簡直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卻無能為力. 因為我不會寫程式
今年三月. 網站被駭客攻擊. 木馬及惡意程式搞垮了未完成的網站
這些讓我整個人盪到谷底. 所有資金也幾乎用盡
為了這個可能改變台灣流浪動物現況的網站
我將原本所投資的公司股份拿回. 全投入了這個網站的製作
多少個失眠夜. 多少的淚水. 所有的心血付之一炬


現在. 我試著讓自己放寬心. 一切重新來過
雖然目前是這樣的結果. 但是我們的努力還是有收穫的
從創業初期. 先是獲得了政府創業競賽的補助
去年又受邀上電視. 而後又接受青創協會的訪問
去年底新網站上架不久. 今年即連續三個月成為台灣寵物網流量最高之網站
接著又榮獲第十屆十大潛力企業金炬獎殊榮
這些. 只有一同創業的夥伴們及少數人知道
親朋好友們都說我太低調. 但在我的觀念裡. 我是為寵物的環境與未來而做
我希望默默努力就好. 不需太張揚 (好啦. 我會改進 )
這期間也認識了很多寵物界的先進長輩及專家
還有動保界人士. 愛動物的廠商與朋友. 還有許許多多的網站會員
他們的鼓勵. 支持與幫助. 讓我覺得很溫暖. 也懂了很多很多
這些收穫讓我覺得很欣慰也很感激. 謝謝你們
目前有位愛貓朋友更是無條件願意協助我完成這個網站
他是一位很有責任心. 思考邏輯很清楚的人
希望在彼此的努力下. 能夠創造出真正能夠扭轉台灣寵物環境的網站


這平台主要可幫助飼主增加寵物知識及有一個方便快速的購物體驗
幫助廠商及好的寵物店家得以使真正優秀的商品與服務讓大眾知道
期望經由網站的傳遞,建立良善且正確的寵物飼養觀念與知識
徹底消弭台灣街頭流浪動物的問題
最後希望能夠結合政府與民間團體以及其他所有良善的寵物相關業者
提供正確且豐富的資訊. 以資訊透明化達成一個正向發展的寵物環境
這是個夢嗎? 我不知道. 但我會努力去完成它
目前資金及人員不足的窘境下. 我知道非常困難
但我會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謝謝一直以來支持著我們的朋友及先進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