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Y奮戰慢性腎衰竭8年後. 於今年5/5當小天使去了. 享年14歲
我與他的故事之前已在"從世仇變摯愛"中敘述過
他是我最不捨也最愛的一隻貓咪. 14年來有兩次病危經歷
這次我選擇尊重BOY的意願及尊嚴不做任何醫療. 只做居家安寧照護
這張是BOY生前最後一張照片. 明顯瘦了很多很多...




BOY在多年前第一次發病時. 也是迅速消瘦
尿尿變的很大一泡. 整天都沒有精神
與LADY一同檢查後. 才發現他們腎臟都有問題
醫生診斷為先天性腎衰竭. 記得當時整個人都慌了
每天帶去醫院做皮下注射. 針筒很大. 要將水分打進去
還要強迫不喜歡吃藥的他們吃腎透(腎衰竭的藥). 真的很心疼
也開始每天到市場買新鮮的魚蒸給他們吃. 增加食慾與水分攝取
記得當時的我們. 金錢壓力極大. 腎透一顆就要100元
每天要餵兩顆. 兩隻貓總共要四顆. 而且醫生說要吃長久
為了他們. 我們咬緊牙關. 給他們做該做的醫療
幾個月後. 他們終於慢慢的恢復了健康
腎透也改為一天餵一顆保健用
( 當中因為經濟因素有時候沒餵 )


兩年後. LADY發病. 經過幾星期的抗戰. 醫療已對他起不了任何作用
看著他那麼痛苦. 內心痛苦萬分. 現在看到當時的照片都還會難過
幾經掙扎. 最後還是決定請醫師到家裡來為他做安樂
LADY於7歲那年10/10夜晚. 在逗陣麻懷裡安詳無懼地走了
又過了一年. BOY也發病了. 醫生告訴我們他可能熬不過這次
建議我們改餵中藥. 但BOY不賞臉. 每吃必吐. 而且非常討厭醫院
就連已吞下肚的藥. 他都有辦法在五分鐘後反芻出來
每天看他打皮下. 針孔也越來越多. 打到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當時我們已做好他隨時會離開的心理準備
在醫療(皮下+處方罐+中藥)不見任何好轉的情況下
我們告訴醫生決定不讓他做治療了. 改為居家安寧照護
也就是讓他吃想吃的. 喝想喝的. 每天舒舒服服就好
於是我開始每天又到市場買魚. 將魚蒸過後搗碎再加上魚湯汁給他吃
BOY永遠抗拒不了這一味. 所以再怎麼不舒服還是每天賞臉吃了一些
慢慢的. 奇蹟出現了. BOY又恢復了健康
經歷過這兩次. 醫生告訴我們. 若BOY再次發病恐熬不過
因為他的其中一顆腎臟已毫無作用. 另一顆只剩1/3還能運作


發現跟你的合照真的非常少. 這張是好多好多年前的照片了
你還記得當時我拿食物在賄絡你嗎?



接著我們開始每天餵他吃中藥. 以保持腎臟的正常運作
由於他不喜歡中藥味. 所以我們每天將中藥揉成團塞到膠囊裡餵他
他也很爭氣的每天開心生活著. 還到處吃其他貓咪的飛醋
今年3月. BOY又再次發病. 一想到BOY的痛苦與無數的針孔在他身上
再加上即使接受醫療也可能挽回不了他
我決定不再將他帶到醫院做治療. 選擇直接在家做安寧照護
倒數的最後五天. 我一天比一天難過. 我知道他不舒服了. 痛了
因為他很少一直呻吟的喵喵叫. 我心中難過極了
BOY一直是家裡最乖的小孩. 家中幾乎找不到被他破壞的東西
但那拗脾氣卻老讓我沒轍. 就連最後幾天還是那麼的倔強
連著兩天幾乎沒睡的陪著他. 就是知道他不舒服了. 也不想他孤單
我實在不捨他繼續被病痛纏身痛苦的活著
倒數第二天. 我告訴逗陣麻. 明天BOY還沒走就安樂吧
隔天. BOY沒等到我下班. 撐不住的選在逗陣麻在家時離開我們
逗陣麻在最後一刻握著他的手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我相信逗陣麻一定哭慘了. 抛拋眼騙不了人
在心中我不斷告訴BOY. 一路好走不要回頭. 要走的像王子一樣瀟灑
不要留戀. 我們會努力堅強. 也會加油不讓眼淚掉下來


現在. 他與LADY一起長眠在家中客廳最高處
每天不只有我們大家的陪伴. 還可以看到家中每位成員
還有之前為貓咪們求的馬頭明王(寵物的守護神)護身符陪伴在左右
另外還有去年買的貓夫人攝影書送的貓御守
我相信BOY與LADY一定會是快樂的小天使
你們在我心中並沒有走. 會永遠活在我心裡. 愛你們.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r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